內置圖片 2
 
  2012年11月,我找到了IEE的網站。(我並不是故意幫他們打免費廣告,只是這是我的經驗,確確實實的經驗,免費分享給各位)
 
  瀏覽網頁,大致了解W&T計畫的內容,但我還是有些疑問,所以我報名了台北場的說明會。聽完說明會後的當下,我便決定參加這個計畫。
 
  以下是前置流程:
   一、先瀏覽過IEE的網站,知道W&T計畫的大概內容。
   二、如果萌生了一點興趣,請報名現場說明會,親自了解過後會更有概念。
   三、決定參加這個計畫了嗎?在這個階段你還是可以考慮,但你最好抱著決心,因為這樣的決心,能夠幫助你在美國工作時過關斬將。
 
  在看報名流程前,請先注意這裡:
  你不一定要選擇IEE這家代辦,但是依我是過來人的經驗,我覺得IEE提供的工作和服務都不錯。台灣最大的美國打工代辦其實是CIEE,但他們提供的工作偏向旅館業比較多,我希望能多和人群互動,我不想做housekeeper(旅館的清潔工)。我覺得代辦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提供工作,IEE提供的工作都很透明化,你可以直接在他們的網頁上看到工作內容、地點、薪資,不像CIEE是報名後才提供工作清單。CIEE是志願序,也就是你將想要的工作排志願,對,就很像填高中或大學志願那樣,所以你的第一志願不一定會上。但是IEE是「精準」,你喜歡哪一個工作,就直接挑,先搶先贏,然後等之後的雇主面試,如果雇主面試失敗才換下一個。IEE要準備的東西也比較少,因為CIEE還要寫一份個人報告。
 
  我是選擇IEE這家代辦,所以我以IEE的報名流程為例:
   一、請到IEE的網頁,線上報名
   二、如果你沒參加說明會,我會建議你參加;若你已參加過,那麼就看你要「視訊英文面試」,還是「現場英文面試」(那時我人在台南,所以我是選「視訊」)
 
  為什麼要先「英文面試」呢?
  很簡單,就是代辦必須先知道你的英文程度如何
 
  總不能讓你一來就隨便亂選吧?代辦還是有代辦的流程滴!
 
  等你英文面試完後,IEE會告訴你,你的英文程度是幾級,這個級分是IEE自己定的級分,而每一份工作IEE也有寫出建議的級分數。
  舉例來說:我當年拿的分數是3+,而黃石這份工作建議的級分數是3,所以我當然可以選黃石,因為我的級分數有達到。但如果黃石改成4,那麼我可能就要考慮一下我是否可以勝任黃石的工作內容。
 
  級分數只是一個建議標準,若你程度不足,應該也還是能報名你想選的工作,只是你可能就需要惡補一下你的英文程度。因為無論如何,你都必須和美國雇主面試。
 
  等做完IEE的英文面試,錢也付了,你就可以選雇主了。IEE的好處就是你選雇主,而CIEE則是雇主選你。
  每年IEE的雇主都會放在網頁上,所以你必須自己去他們的網頁看,想知道熱門雇主是那些,也可以直接詢問IEE,他們會告訴你,也會給你建議。
 
  接下來等選完雇主後,就是等著和雇主面試囉!
  雇主面試的時間是固定的,我那年的黃石時間是2013年2月9日和10日,有兩天,分上下午場,時間自選。我記得我完成報名時,好像是11月底、12月初的樣子,這時間沒有很早,其實算比較晚報名了吧!但是IEE每年都差不多暑假後才開始進行流程,而CIEE因為比較搶,所以七八月時候就開始在招學生了。
 
  IEE的網站上面也有寫報名流程:請點這裡
 
  是否有點心動了呢?
 
 
內置圖片 1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