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置圖片 1
 
  前幾篇網誌好像有提到2013年的IEE黃石雇主面試是2月9日樣子,我翻了我的FB動態發現不是,實際日期是2月3日和4日。
 
  2013年我是第一天上午第一場第一批進去面試的。
 
  一組四人,我是第四個,算是有點幸運的一個數字。因為雇主都是從第一個開始問,所以第四個就算反應不夠靈敏,聽完前面三個學生的回答後,也能知道雇主問題和大概要回答的內容。

  我記得我們那組,第一個女生是澳門人,她來台灣念四年,那年她好像是應屆畢業生。另外兩個是中興的男生,他們是要一起行動的朋友。

  第一天的場地是在福容還福華飯店樣子,那天真的有不少雇主來台面試;而第二天則是回IEE辦公室。只有像黃石一樣,招生需求特別多的雇主才會分兩天面試,其他都是一天結束。

  那年黃石好像要招九十到一百左右的學生額吧,是所有雇主裡面需求最大的,也最熱門。

  一開始的流程就是:報到 → IEE主管出來講話 → 所有雇主出來排排坐,一一和大家我介紹 → 雇主們回去面試會場等待面試開始 → 開始面試,學生依照順序進去面試會場面試
 
  然後所有分類的第一組就先上去衝鋒陷陣了……
 
  兩位女雇主分別叫Rachel和Ashley,我們這組面試時,是由Rachel提問,Ashley負責將我們的回答內容打進電腦裡。因為時間間隔有點久了,所以我只知道大略的問題內容,問題都蠻簡單的:
   一、為什麼要選黃石?
   二、是否有打工過?
   三、喜歡宿舍生活嗎?
   四、出國旅遊的經驗(好像有問到這題)
 
  大致上就這三個問題。澳門女生在回答宿舍那題時候,可能因為太緊張了,所以沒有反應過來「dorm」的意思,雇主和旁邊兩位小助手都有幫忙解釋。而第三個問題,我記得有個男生回答他沒有打過工,但是他有幫他媽媽做家事。我覺得這個回答還蠻不錯的,因為他懂得臨機應變,雖然沒有打過工,但是能夠說出來類似打工性質的做家事經驗,所以我印象很深。
 
  最後我們四個很阿莎力地被錄取了。
 
  要說我沒有特別準備面試是騙人的。我有看過IEE給的往年問答集,而我在騎機車去家教的路途上,也會一直自言自語。像是腦中想到一個問題,我就自己嘗試用英文回答,或是將今天發生的什麼事情用英文表達出來。雖然我是念英文系,但我平時會利用一些瑣碎時間想問題、回答問題,不只訓練自己臨場反應,也練練英文口說的語感。我到現在也很喜歡這樣做,可能因為我老是沒有辦法停止思考吧,腦袋總會裝滿很多想法,停不下來。
 
  面試經過大概是這樣了。
 
  關於穿著
  雖然IEE說不需要西裝革履,我也沒有要大家西裝革履,但我必須說:服裝打扮上雖然不需要太正式,但是能夠乾淨整潔當然是最好的,也是必須的。這部分和2014的面試有關係……在此就不提了。2013年的當天,我穿得蠻普通的,但我覺得如果可以化個淡妝,讓自己看起來比較精神,不穿西裝、套裝,但一樣可以穿偏休閒一些的襯衫,也很不錯。因為我們是第一組,所以出來後有特別被照相,我回去看我的裝扮覺得實在太醜了,所以我其實是對我自己不滿意∼XD
 
  雖然是面試,但是如果有才藝表演,像是彈吉他或烏克麗麗,再配上現場唱首英文歌曲,讓雇主聽得懂,也很加分哦!畢竟他們要面試整整兩天,問著差不多的問題,聽著差不多的回答,實在很無趣……
 
  以上就是我對2013面試的回憶囉。
 

內置圖片 2
 
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